【俞亮时光】《当普通时光掉进ABO的世界》1

正文2(一通电话引发的惨案)

正文3(俞亮:我自己绿自己?)

番外1(算是灵感来源)(直接点击/驾驶证考试/懂得自懂)

番外2(小俞老师我错啦)(直接点击/驾驶证考试/懂得自懂)


*时间线北斗杯前,私设已同居,还是已满18,就当时间线乱七八糟了吧

*褚嬴没走,恋爱见证人

*洪河继续下棋,和家大团圆

*松柏味小亮*奶黄味小光

 

《当普通时光掉进ABO的世界》

文/殷蓝子

-(我失忆了?!)

 

0.

绝对是疯了,全都疯了。

 

1.1

 

一觉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单人病床上,手里攥着还热乎的体检报告,原本应该显示“白细胞指数偏高”的验血单上竟然变成了一大行加粗加黑的黑体——

“属性:omega”

 

时光盯着这个陌生的单词先是呆滞,然后傻乎乎地越想越害怕,脑袋里瞬间闪过千万种可能,该不会着凉发烧一体检出来是绝症吧?这个omega可以治吗?听上去和肺炎差不多,该不会不能治吧,下棋真下出毛病来了??

 

“护士,这这,这O什么的,还有的救吗??”还不容易逮到一个查房的护士小姐,时光着急忙慌地像看见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抓住她的手腕,结果没想到护士见他欲哭无泪的表情非但没有流露出一点同情心,还在厚厚的镜片后翻了一个非常不屑的白眼。

“omega就omega呗,又不是什么病,和自己预想的差太远也别自暴自弃啊。”

 

时光听的云里雾里,基本只抓住了“又不是什么病”这几个字,狠狠喘息一口,还好不是病,身体没问题。

 

“褚嬴,这omega什么意思啊?”

“嗯…按照南梁时期的叫法,应该与坤泽相对应吧,可以理解为…弱?”褚嬴瞅了半天报告,结果还没等到翻页,旁边的人就受到什么刺激般大喊起来。

“弱??我?我虽然不爱运动体格也还行啊,”时光嘟嘟囔囔的,紧接着拔了吊了一半的吊针拎起包就想逃离现场,“我和你说指定是天天下棋下出毛病来了……”

 

“小光…”

 

“怎么样,好点没?”

褚嬴没来得及说话,就见洪河拎着两袋橙子吭哧吭哧大踏步进来,先把水果放在床头柜上,又眼疾手快地一把把时光摁回病床。

“你的事…我都听说了,”表情似乎有点难以启齿,但纠结了一下还是咬咬牙般继续下去,“其实,omega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毕竟围棋还是主要以棋力定优势…你也别多想…”

 

听他后半句的声音很没有骨气的弱下去,时光的无名火噌一声突突突地往外冒——

“你说清楚啊你,围棋不以棋力定胜负以什么,以你身体强不强啊!?”

 

洪河目瞪口呆地看他气鼓鼓地抱胸盘腿坐在床上,脑袋顶上还有半瓶的吊针顺着管道往下滴水。

“虽然你这分化晚了点,结果也…不太尽人意,但是你也别思想一夜回到解放前,omega也是有omega的好处的对吧…至少…至少他稀缺啊!”

他苦口婆心,肝肠寸断,以为至少能宽慰一下时光,毕竟前一周他还在吹嘘自己未来百分百强有力的alpha身份,因为迟迟不来的一定是超新星,结果昨天半夜突然分化,分化出来的结果还…天差地别,一时接受不了也很正常,结果现在对面的时光只是抬起头一脸迷茫地看着他,仿佛一夜之间所有的基本常识全部丢失,他悻悻地又准备开口劝劝,对方就突然挠挠头有些烦躁地来了一句,“为什么所有人都在说这个omega,omega的,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现在轮到褚嬴和洪河在看不见对方的情况下面面相觑,如遭雷劈。

 

“这样啊,你指定是脑子受刺激了,我,我打给电话给俞亮啊,昨天是他亲眼看着你分化的,估计让他来能好点。”

没等时光反应,手忙脚乱给俞亮的电话已经拨出去了。

 

“嘟…嘟…嘟…”

非常少见的,电话没有人接听。

 

“行行行你快走吧,护士都说了我没病,不就昨晚发了个烧吗,现在能出院了,”时光重新背起包一路走一路撵着傻傻呆呆的好友,“你愣着干嘛,快走啊。”

洪河站在电梯里依旧有些回不过神地抬起头看向时光自顾自胡扯的侧脸,神清气爽,活力四射,完全没有流露出其他omega刚经历完初次发情期后的后遗症,只是身上从昨天开始散发出的淡淡的、清甜的奶黄香在极力证明他的身份。

 

昨晚…瞧俞亮十万火急赶回家的表情,能是只发了个烧这么简单?

 

 

1.2

回到道场后表面瞧着没什么异样,其实背地里暗流涌动,时光刚进去就感到不对劲,所有人看他的表情都奇奇怪怪的,有惋惜有质疑竟然还有幸灾乐祸的,他懵懵地在沈一朗对面坐下,感觉一个头两个大。

 

“我不就发了个烧吗,什么眼神啊。”

“时光…”沈一朗有些为难的想开口,就被坐在旁边的洪河狠狠踩上一脚。

 

接下来的练习但凡碰上时光的似乎都在走神,棋下的飘飘忽忽不说,连眼神都明里暗里地揣测什么,时光忍着脾气下了几局,到最后真受不了这群人一个接一个还没到输赢点就在中盘认输的古怪现象,气的勉强完成最后一个礼节,连饭都不吃就冲出道场。

 

“omega的脾气这么大?”梁乐刚忍不住看着时光冒火的背影喃喃,就听到坐在对面的岳智扬起头像看苍蝇一样对他发出一声傲慢的冷哼。

梁乐默默地缩回去,竟然忘记了这尊佛也是个另类的omega。

 

 

“时光真的是omega?”前脚时光刚走,后脚沈一朗就没忍住压低声音问洪河。

“我看的真真的,你说这小子平时看着不是个alpha成个beta也绰绰有余啊,谁能想到分化后,扭曲了。”洪河摸摸下巴,做贼似的凑到沈一朗旁边,“我和你说啊,更奇怪的是他分化后好像完全忘了这回事…”

“忘了自己是个omega?”

“不是,你听我说完,忘记基本常识了,好像从另个世界来的…”

“啊?!”

 

 

“不是褚嬴,他们看我都什么眼神啊,这眼神太奇怪了,就好像…”时光在河边琢磨好久都没琢磨出合适的形容词,“就好像我突然从男的变成了女的。”

“其实本质上,也没有差别。”

“?!说啥呢说啥呢。”时光被这个无可奈何的语气搞的背后一阵凉风,下意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某个不可告人的地方。

“没变化啊,你别开玩笑了行吗。”

“小光…你真的忘记了?”

 

 

1.3

“我失忆了?!”

时光听到对面沈一朗和洪河神神秘秘小小心心推出来的答案后,非常受不了的大喊一声,觉得才一个晚上他的好兄弟就变成了疯子,费尽力气说了半天把家底都数出来也说不通自己没失忆的事实,到后面只能顾着和他们面对面大眼瞪小眼。

 

“我再说第五次,”他无助地叹口气,“你,洪河;你,沈一朗,还有我时光,毕业于方圆市第十三中学,咱们仨从一个道场出来的,还有大老师扳…”

“行行行你别说这没用的了,你就说你上周三咱们仨吃完烧烤在公交车站你说啥了。”已经被这些话来回往复听得耳朵起茧的洪河急不可耐的打断他。

“这有啥可记的啊。”

“你不说你就是失忆了。”

“行行行,上周三…上周三…上周三我说我是未来的超新星…”

 

“你想起来了?!”洪河眼里猛的一亮,直直地就扑上去,吓得时光赶忙抱着书包往后一缩。

“想起来什么??我不就说虽然我学棋晚,但我一定是未来的超新星吗,我就吹牛图一乐的,你别过来啊。”

紧接着就看到洪河的光唰一下灭了。

“你肯定是出毛病了你,你嗅觉失灵没,你闻不到味道吗?”洪河拿手肘戳戳沈一朗,暗示他赶紧也释放一下自己的信息素。

 

于是空气中不过多久便弥漫出两股淡淡的柠檬与…西瓜的香气。

“闻到了啊,柠檬和西瓜,”时光冲桌上的两袋水果扬扬下巴,“不是你们俩买的吗。”

 

两个人的脸同时骤然变得很黑。

“我和你说时光,估计是你受刺激选择性遗忘了,具体是这样的……”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时光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alpha、beta、omega、信息素、抑制剂等一系列陌生词汇疯狂涌进脑海,他被教育完脑子整整十五分钟还没转过来。两位朋友看他这个样子,安慰地拍拍他肩膀告诉他已经替他请好了病假,转身一前一后丢下病人上课去了。

 

时光精神恍惚地看着褚嬴,根本无法接受10个小时后自己的世界变成了另外的样子。真的是疯了,不是他疯了就是剩下的人都疯了。

 

“褚嬴,那你在你们那时候算什么?”

“不偏不倚,算得上中庸,也就是你们说的beta,”褚嬴摇摇扇子,似乎又梦忆一千年前南梁的某个晚上,“不过我分化的时候年仅16,不像你都快19了…”

“小光你干嘛去?”

话被时光摇摇晃晃的背影打断,眼睁睁看他真收拾东西要准备回家。

 

 

俞亮刚集训完到家就看到时光傻乎乎地坐在沙发上,目光无神地盯着没打开的电视机,怀里抱着一个抱枕一动不动,本来精气神充沛的人一下蔫巴了,俞亮吓得赶紧拿手背贴了贴他的额角,有惊无险地发现体温正常。他于是把抱枕从时光怀里抽出来在旁边坐下,具体的事情他都听洪河说了,正想给受了刺激大脑失忆的男朋友削个苹果,就感到手腕上附上了别人的体温。

 

“俞亮,如果我是那个什么omega的话,你是什么?”

俞亮闻言愣了一下,等了一会儿才继续动作,“你不是都知道吗?”

“你是什么?alpha?”

 

浓烈的奶黄味就这样猝不及防包裹住了俞亮,满屋子都是甜香又不腻人的气味,俞亮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喉头燥热的如吞下一颗火种,不要说他的omega还凑近了睁大眼睛看着他。眼睛在有些杂乱的刘海下闪闪发亮。才一夜时间,分化后的时光却隐隐有些不一样了,他从一个无属性的、又咋咋唬唬的小男朋友变成了和所有omega一样的,虽然还是容易吵吵嚷嚷,却又香香软软、举手投足之间都是无可抑制的吸引。

 

俞亮就算再成熟也是血气方刚的年纪,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自己正在遭受怎样的冲击,剧烈的香味疯狂干扰他原本冷静的感官。他下意识地站起来,逃跑般退后一步上了楼,带着那把没放下的小刀和通红的耳朵。

 

时光留在原地,逐渐嗅到空气里充斥着的一股沉稳的、似是从百年安静中苏醒而来的、茂盛的松柏香,从俞亮离开的座位。

 

所以…这是…俞亮的信息素?

 

“没道理啊褚嬴,按洪河他们的话来说我不得对俞亮产生什么恶心吧啦的“致命吸引力”吗,可他刚那副样子好像见了怪物一样。”

褚嬴没有理会他,他悄悄地上了楼,看见俞亮背靠着门板有些颤抖地喝完一满瓶冰水,饶是如此胸膛依旧无法掩饰地起伏地厉害,不知道是想到哪一瞬间,连眼眶都有些狠地发红。

 

俞亮还记得早上没有接上洪河的电话,那时候他刚陪时光去完医院,对方已经沉沉地睡着了,偶尔喃喃地发出几句模糊不清的声响,香味又从他的身上飘出来,直至勾出自己一直压的死死的信息素,两者缠绕的某一个瞬间对方分化的样子在无预警地他脑海中爆炸开来——

 

所以他无法抑制的,也在医院接受了治疗。

 

俞亮想到这抿了抿唇,又深呼吸几次——

他决定下楼告诉这个一窍不通乱勾引人的白痴omega,他不是每次都能忍得住。


ps.终于还是写了这个想写的梗,非常轻松,不会很长,这周内可能就快速完结啦,欢迎大家来看引人犯罪不自知的可爱小光!

pps.番外可在wb置顶中找链接,看不清的话私信我得原版!


评论(45)
热度(3360)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岁暖 | Powered by LOFTER